close

“硬要對方知道你的愛你的苦你的偉大,那是對別人的騷擾。”

也許正因為這句話,我命令自己繼續沉默。
我發現無論說的多落魄多苦,都是沒有用的。
結果證明。即使對方知道了,也是一種無奈。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瀟灑的揮別的。
就像電影或者電視裡那樣,
堂堂正正、瀟瀟灑灑。
可惜,我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勇敢。
我可以勇敢,但不能無限勇敢。
碰壁了,我也是知道疼的。

避了那麼久了,我只是躲避。包括思考。
只要不思考,就覺得可以快樂很久。
但是,即使是這樣,我依然常常想起。

從前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跟別人再次提起。
對方說,這麼久,我以為你好了呢。
是啊,我也快以為我要好了。
可是,好像事情並不是這樣。

慢慢地,也熬到畢業了,終於可以不必再見了。
我曾說過,不見之後是害怕相見。
那麼,已經變成如今這樣。
對我來說,不論是怎樣的再見,
都會讓我的心理壓力大到無以加複。
因為我深刻的知道。
再見的話,情緒一定會起伏的,我控制不了。

同樣,我無法阻止的還有時間。
現在已經畢業了,真的不會再見到了。
拿畢業證的那天之前,就想好了,不要出現在畢業照上。
不管是用什麼理由,絕對絕對不要出現。

我不討厭拍照,也不是討厭有誰在。
而是,如果要做到消失的,不是應該要認真一點嘛。

我還記那句,“我想從你的世界消失,也許你就不會難過了”。
於是,我很認真的履行了這句話。
但是是我消失,只要我消失就好。
你不該,不該失去什麼。不該失去任何人,不該過孤獨的生活。
如果我能承擔,我來就好,我能替你就好。

全部都留給你,美好的事都留給你。

我一個人來,一個人走,沒有關係。

我退了班級的群,所有的學校的消息都聽扭扭說。
我刪了所有的微博和所有有交集的粉絲。除了同學。
我改了名字,改了背景,改了頭像。消失了一段時間。
註銷了人人網的帳號,失去了大部分人的消息。
我一個人去上學,一個人聽課,一個人坐在圖書館。
一個去上體育課,偶爾一個人吃吃飯,或者不吃。
一個人回家,一個人呆著不跟任何人聊天。
不再結交新的朋友,一個人學習,一個人練琴,一個人過自己的生活。

一段時間之後,我再想跟老朋友聊聊天的時候,
發現,已經不會跟老朋友溝通了。
我不知道該跟他們聊什麼。
我不知道他們的興趣愛好,不知道他們的情況,不知道他們的動向。
所以只能繼續沉默。

我先拋棄了大家,然後被拋棄。多好,多公平。

我甚至對我過去的朋友感到非常抱歉,
對不起他們,是我不好,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原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양정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