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了那么久,终于在4.19的时候成功游校。

从说起大学可能要搬,到决定去,再到真的去。

其中还夹杂着,要不要约室友一起去的念头。

 

上次讲过因为有好多秘密在哪里,所以还是不叫了。

以下就要开始报流水账了。

 

到底还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地方。

于是早晨五点就醒了。

外面正在下雨,闻到了学生时代特有的味道。

因为太早了,七点到八点我又睡了一个小时。

九点出发去扭扭家。

当中好像又碰到了火车开过。

这是去学校必经之地,上学时还几次碰到。

特别是去上课的时候,会迟到啊!

 

扭扭家装修过了一直说要看,终于看到了。

好赞!装修过了就是不一样!就是舒服!

午饭也是在扭扭家吃的。

还不小心剩了饭,我好惭愧。

但是我真的吃不下了。

 

下午两点左右差不多到学校了。

一下来就是那充满回忆的车站。

曾经无数次送二文到这里。

看着她坐176变成116

车站旁边的饭店。

直到今天我才弄明白这是饭店不是酒店,不能住人的。

想起当年,二文不想回家,我还说要在里面开房。

真是异想天开。

当年纯真的我们连开房需要身份证都不知道。

 

马路对过是农工商超市。

二文有时也会做这里的班车回家。

我也有幸送过几次。

橘黄色的班车现在还有。

据二文说那里开了什么商场。

我没有去那边看。

 

一路往学校的方向走去。

走的路线完全是二文的。

也好,本身就是来回忆的。

 

以前大家常去的汤包馆也不见了。

除了地标性的中学和警察局还在。

路上大大小小都会有些变化。

 

在这里我应该说一下。

我们寝室总共应该是五个人。

二文因为家住的近,所以退宿。

还有一个追星族所以总是不在。

所以一般情况只有三个人会住。

然后,因为大家都一致想家。

除了我以外,他们能回家就会回家。

 

我想可能是因为我第一次生活在集体的环境中。

新鲜感让我不是很想家。

也有可能是因为平日里我都是自己在家。

很多时间都是自己跟自己相处。

所以只是换了个环境我也无所谓。

我想更多的,应该是内心有人成为了我的支柱。

即使是我一个人,但却一直很忙,心里很忙。

 

到学校了,首先看到的还是男生女生宿舍。

我有一个同学复读考进了我们学校变成学妹。

她那一届男女生宿舍对调过了。

本来还以为,自己可能再也看不到自己的宿舍了。

幸好,这一届还保持了当年的原样。

 

纠结了半天要不要去看看宿舍。

因为我们没有门卡,又怕宿管阿姨发现。

还好,还是进去了。

几乎是没有变化,除了墙上出现更多做生意的广告。

什么修电脑啦,卖水果啦之类的。

垃圾还是堆在一楼,右边的大镜子、公告板和吹风机还在。

爬楼梯对我来说依旧是件艰辛的事情。

三楼,有个毕生难忘的转角。

三楼,有个姐姐的宿舍。

三楼是一个复杂的走廊。

走过之后,再上去的楼梯就属于我自己。

一直到五楼,穿过六号楼和七号楼的走廊。

在这个走廊里,一边是校外一边是校内。

有时,我也会站在那里发发呆。

有时,我会站在这里看二文坐的农工商班车。

 

我们的寝室503 里面漆黑一片。

那场景就好像每个周日,我第一个到宿舍里。

不过这次,望着漆黑的房间,我却没有钥匙可以打开它。

我想,这个承载着许多回忆的地方。这个梦开始的地方。

是不应该打开,那样就可以让回忆一直在里面转,一直上演。

那天,我对扭扭说我好心塞。

因为首先出现的是一种深深的孤独感。

脑海中浮现都是我一个人往返于走廊的画面。

其实还有很多其他跟室友一起的回忆,但那天都没有出现。

 

对于这个学校,我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奶茶铺的手抓饼和奶茶。

以至于现在我一直叫嚷着我要吃手抓饼。

那依旧是跟二文的回忆,很多时候肚子饿了就会来吃。

想起二文请我吃的奶茶和香肠。

但我的真爱为什么却是手抓饼呢?

应该是因为不常见了吧。

很久就听说奶茶铺关掉了,周末也没开门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然后有个地方我一直记得。

在去大礼堂的路上,我跟二文在墙上印过脚印。

我想去找一下。

还没有开始爬楼之前,就发现,墙面已经都刷过了。

所以,应该也被盖掉了,有点可惜。

还觉得自己怎么会那么傻还坚信脚印还在呢?

 

小卖部=午饭场所=粽子。

很多时候,我在里面解决午饭。

或者买一包泡面,吃吃。

食堂我总是不喜欢去,因为我有选择困难症。

其实更多的时候,只是不想一个人去吃饭。

 

教学楼,二楼的图书馆也翻新过了。

跟之前的比高上大了点,还有电脑可以用。

曾经破旧的小桌子小凳子都不在了。

以前吃完午饭又不想爬的时候,就跟二文坐在里面过。

教室也去逛了一下。

都已经忘记那蓝色的桌子。

但却记得二文曾经打翻了我一杯水。

还记得在这里上过一个叫夏天的老师的课。

记得跟二文去请教老师。

记得因为想早点看到二文请假了还去上他的课。

记得因为想跟二文讲话被老师一次又一次的骂。

记得因为二文睡着了,帮她挡话。

记得好多都忘记了,记得好多或许某天又会想起了。

 

还有机房和另一栋教学楼。

机房没有去逛,怀疑周末应该被锁起来了。

而另一栋教学楼早已经被划出去,变成了XXX宝山园。

还剩下操场没讲。

操场周围拉起了围栏。地面也弄过刷过了。

唯一不变的是台阶和篮球架。

我想,当年我应该浪费时间在看男神打球上,会不会更好一点。

 

回家的时候,有附送一个惊喜。

其实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

有几次都是这样,在回家的路上。

必定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公交车碰擦事件。

导致我不得不换车回家。

这次也碰到了。

有种做事做全套的感觉。

 

前前后后总共花了2个小时。

拍照的拍照,拍视频的拍视频。

其实学校真的很小。一眼就看完了。

但里面的回忆真是讲也讲不完。

 

还有很多没逛。

比如,走XX大桥。

比如顺着车站走去易买得。

但毕竟我身体才好了一点点。

还是下次吧。

至少这些道路不会像学校这么快搬迁消失。

 

我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

我觉得也很适合用在这里。

一座城市能让你恋恋不忘,大概是因为那里曾有你深爱过的人和各奔东西的青春。

 

我想说这些东沪校区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开心的地方。

所以我会想要去游校。

而家里这边的校区就比较敬而远之。

很多不开心的事情都发生在这里。

但,我想还是要游一游的。

总要整理好一切,跟过去说再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양정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