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一年,也许过得比往年更平常一点。

我其实不太就得这一年都发生过什么事。

但也不是什么事都没发生,有些平淡,有些惋惜。

 

年初的时候,我住过医院。

应该就是如往常的那种例行住院。

到时间就出去了,也没什么特别的。

倒是见过姜萌妹的医生男友。

 

那时跟她聊起私密话题,帮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让我觉得,恋爱这件事比之前或许阻碍少了一点。

 

接着就是5月份,姜萌妹去世的消息。

这是最最最最让我错愕的消息!也是我最无法面对的消息!

 

简单的来说,从病程和临床表现,姜萌妹可能就是另一个我。

我们虽然性格虽然极其不一样,却有着很多共同语言。

 

她也是我在二文之后交到的另一个会常黏在一起的朋友。

虽然有很多方面看不惯,但现在想一想,那也是很好的朋友啊。

跟她一起玩的时候,我时常会拿来跟二文做对比。

总是会想,原来朋友之间的友爱应该是这样的。

我没有告诉她我的过去,我只说了一部分。

萌妹是双子座的,跟二文都属于风向星座。

很多时候,脾气也是来的快去的快,我们没有吵过架。

只是有时候,对萌妹还会有点摸不着头脑。

其实这样挺好的,习惯了就好了。

相处中,我也明白了喜欢的人和好朋友在很多事上是有很大区别的。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像对待好朋友来对待二文。

可惜,都已成了过去。

 

萌妹去世这件事一直没有实感。所以才会一次又一次的梦见她。

也许是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梦见之后,才明白萌妹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存在。

就好像我会把一些与二文相像朋友联想成二文。把萌妹联想到自己一样。

 

“四人帮”自此又变成了2个人。已瓦解。

在萌妹身上除了学到了对待朋友的方式,更多的是学到了该如何对待自己。

就像有一本已经写好的说明书在那里一样,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

都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之前萌妹告诉我事情,从结果来看好像也没什么用,只是更早的交出自己的生命而已。

前路又变得迷茫起来,新交的朋友又都渐渐消失不见。

也许,我与孤独2个字,天生就是在一起的。

 

从说说记录来看,我沉寂了一段时间。

10个月,混乱到删了很多记录,微博也删的一干二净。

扣扣记录也删过了。所以找不到什么线索。

 

但我突然想到,我又开始活跃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木木出现了。

是在光洙小圈圈认识的一个好nice的朋友。

提到她心里就好暖,有种感动的感觉。有一种拯救了我的感觉。

更木木聊天更多情况有点像跟二文那种,只能用电子设备陪伴的感觉。

二文跟白白觉得,要在身边的那种才叫陪伴。

而我觉得,通过电子方式也是一种陪伴。

或许,这只我需要的,能够满足我的方式罢了。

 

一开始,还不是很熟的时候。通过木木跟我讲的事情。

我只是觉得木木跟我好像,都是烂好人。

不太拒绝,也常常为别人想,搞的自己很累。

后来有天,她突然说出了我的生日让我一下子觉得。

这个人是真的有在关心我。

因为我把自己所有的资料都隐藏。

所以能说出我生日,一定是因为我自己说了,然后被她记住了。

即使这么小一件事,也让我心里好暖好暖。

 

说到这里我又要哭了。

木木总是不吝啬的表达她喜欢我,喜欢跟我一起玩。

常常的帮助我,说是我的小罗罗。

从我说话的字里行间就能理解我没有说完整的话。

木木说,想要了解我。

可是我一直不敢讲我沉重的过去。

话匣子如果打开,我怕一直唠叨,会被嫌弃。

但事实上好像没有。

 

那时,我在听《挡不住的太阳》。

也许木木就是那束挡不住的太阳。

 

跟木木的相处,我也学到了很多。

特别是在一个小圈圈里大家互相有爱的时候。

更能明白,朋友不是玩具,不能自私认为你就是我的。

朋友也有自己的朋友,可以跟很多人很好。

自己不必去纠结,因为朋友对自己始终很好。

只有自己患得患失,才会把事情变得复杂。

 

木木出国前,说要来见我一面。

我好没自信,我好害怕木木见到我以后不喜欢我。

因为我不是她心中想的样子。

然后她现在在澳洲,总是很忙。

所以想说,木木 보고싶다

 

翻篇说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양정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