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虽然这封信是写给二文的,但是我还没有准备要给她。

只是感觉有很多话要说,就顺手写了。就当写给自己。

========================================

To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家人以外排名第一人

——独一无二的二文思密达。

 

这些年你过的好吗?

虽然我很不想说这句话,但还是问了。总觉得好久不见的人,总是要以这样的话开场。我真的很不喜欢这句话,因为这说明我们真的有好久好久没有交流过了。从闺蜜(可以这么讲吧?)变成完全的陌生人。

事实上,我一直有很多很多话要说,但是太多了就不知道要从何说起。而且很多时候,不用韩语的话,我根本讲不出来。因为我不是一个直接的人,我原来的性格就是这样的。知道吗?

前几天,我们不是在微博上说了几句话么。这确实让我有些高兴。不过也因为你很快回复我,让我有些措手不及。虽然心里很多次想要找你,本着不打扰的原则还是忍下去了。但现在的我跟从前应该已经不一样了。

 

我想还是先说这次鼓起勇气找你的契机吧,这个段应该有点长。

虽然从小到大已经目睹过很多次死亡,家里的长辈和我爸。在我十几岁之前就有7次了。在我看来,死亡其实没有什么可怕的。即便是亲人的离去,也是生老病死之中的一种常态。也因为我从小生病,经常进出医院的关系,死亡实在是看的太多太多。就算是这样,我也不会将死亡想到自己身上。况且小时候我身体比较好。也不用输血跟正常人基本没两样,只是多吃一丢丢药而已。

你不在的这几年里,也就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病情恶化的时间里。认识了一些新的小伙伴,他们都是我跟我生一样病的人。他们的年纪也跟我差不多,上下不超过4岁。其中有一个女生,比我小。但是跟我发病的时间差不多,所以有很多共鸣也有很多话题。之前基本每个月都要去住一次医院,所以经常会碰到他们,久而久之就熟悉了,可以一起玩。

好景不长,13、14年,也许是灾祸之年?小伙伴们都相继去世了,只剩下那个女生和我。虽然感伤和惋惜,但也充满了无奈。去年5月的时候,终于最后的她也走了。突然收到消息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甚至希望只是一个玩笑。但这玩笑似乎开的也太不道德了。当时,我还没什么反应。好像心和脑子不在一个身体里。心里千万个不接受这个事实,所以不用给反应。理智告诉我,这都是真的。

2015年,我再去住院。当我一个人坐在空旷的谈话室的时候,当我在那里回想当年一起在这里吃饭、打牌、聊天,而如今真的发现那些小伙伴都已经不在了的时候,我最终身心都接受了这个事实。才开始默默地流下眼泪,在心中嚎啕大哭。

我说的这些感受,或许你要到60、70岁才能有深切的体会,但我已经像一个老太太一样提前感受到了。

接着,在我住的病房里。我又目睹了三个病人的离世。就在旁边,每天都能看到的活生生的人。每天都会说上几句话的人,突然就病情恶化。一个阿姨前一个天还说说笑笑,说自己就快好了,第二天只来得及跟老公说一句,我不行了。就再也没有起来。一个阿婆在吐了几次血之后就一命呜呼。都很快,一天也没有,都不给人思考的时间。

这些都不是为了要吓人的,只是让我觉得是无奈,还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好像,下一秒又不知道会是谁,也许不久后可能会是我。

 

于是,我又想起了你,我害怕我会来不及跟你说这些,我害怕来不及再见到你。或许哪一天,如果你再想见我的时候,我已经变成了一坛骨灰。而你不管再对我说什么,我都再也听不到了。

或许你无法理解,这种长期处于生病中的人的想法。你会觉得时间还很长。但对于我来说,多活一天,都该感谢老天没有带我走。让我可以多感受生活,感受很多不一样世界。即便这个世界带着些许恶意,即便要经受一些痛苦。

你会觉得这样我很负面么,抱歉我也不想带给任何人负能量。但这就是我,真是的我,最真实的想法。

所以我还是决定,又一次我单方面的决定,要来找你。

 

那个《超能陆战队》看过了吧。我好想像大白一样,最终可以回到重要的人身边。我好想帅气的说:“我回来了!!!!”

你曾经说过,把一切交给时间。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我想时间确实冲刷了很多东西。它确实告诉我,什么留下,什么已经抛开。你还说,美丽的回忆要放在心里。我放进去了,不过它好像融入了我的身体,与我一同成长。我在等待它变化,我期望它变成真正美丽的花朵。于是现在,真的变成一个大大的笑脸,变成一段还不错的经历。甚至从前的后悔也变成如今的庆幸。我知道我应该已经跨过去了。

本来我还害怕。如果我与你聊天,我的心里还是跟从前一样,变回那个卑微到尘埃里,变成那个小心翼翼的自己怎么办。显然,并没有!真的没有,我好高兴。这就是我想要的,一直想要的,跟朋友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我还想说,在这之前,毕业的第一年里。我有想过,赶快找个男票,这样我就可以再见你了。因为我想让你知道,没关系,我都放下了,我过的很好,你不用担心。但,男票至今都未出现,真是,哎,随缘吧~

 

好啦,我又废了那么多话,应该要说结尾了!我想,这也算是一种告白吧!哈哈哈。当然心情是很不一样的。不再害怕,只是像朋友一样告诉你。像《美男》里的Jeremy或者像《Last friends》水岛 武一样,用100%真心跟你做朋友。因为我觉得从前我认识的你,是我想象中的你,美化过的你。而且那时你只是稍微变了一点外形我就接受不了这种奇怪的想法,真是好幼稚啊!我想,如果我们重新做朋友的话,我要认识更多面的你。而不是随随便便一个小误会就会散的那种。

当然,你有你的选择权啦。当然,还是会尊重你的啦。这一次不用道德绑架你。你可以说不,但是我应该不会放弃。哈哈哈哈~~

讲初心讲到现在,更可能讲到未来,

希望能再次成为好朋友的:布布♡

2015.3.19

P.S.不管你怎么想,反正我始终觉得你是重要的人,重要的人,重要的人。(嗯,重要的话讲三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양정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